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关于开展“我与时代同成长 争做出彩河南人”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8/12/11]

各省辖市团委,各直属单位团委,各省管高校团委: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葆有热爱河南的家乡情怀,增强建设河南的责任意识,涵养献身河南的精神境界,争做出彩河南人,团省委办公室和省学联秘书处决定在全省开展“我与时代同成长,争做出彩河南人”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与时代同成长  争做出彩河南人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征文活动,充分展示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引导广大青少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三、主办及承办单位

本次征文活动由共青团河南省委办公室、河南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主办,由时代青年杂志社承办。

四、活动对象及作品要求

1.活动对象:河南省各大中专院校学生、28岁以下社会青年(青年组)和中学生(少年组)。

2.作品要求:原创作品,不限题材,题目自拟,角度自选,围绕“我与时代同成长  争做出彩河南人”主题。字数限定为小小说(3000字以内)、散文(1500字以内)、随笔(1500字以内)、诗歌(每首30行以内)。

五、活动要求

1.本次征文活动自愿参加,不收取报名费,来稿一律不退。

2.作者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进行投稿,也可以由本校社团进行集体投稿。在征文活动征稿阶段内把稿件发到hnsdqn@163.com。纸质稿件请寄至:郑州市金水路16号时代青年杂志社征文活动组(收),邮编:450003。电子版稿件须在文件名中注明姓名及组别,纸质版稿件须书写工整。

六、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6日至12月25日为征稿阶段;

2018年12月26日至12月31日为评审阶段;

2019年1月7日进行优秀作品公示。

七、版权说明

本次征文活动所有来稿一律不退。作品要求原创,如有抄袭,一经查实,取消参加活动资格。时代青年杂志社享有上传、展览、研究、拍照、出版等权利。凡参与者视为认同以上条款。

 

附件:“我与时代同成长,争做出彩河南人征文活动报名表

 

共青团河南省委办公室       河南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2018年12月6日 

附件:

豫青办联字〔2018〕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