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省第六次少代会召开

来源:中青报 [2018/06/07]

河南省第六次少代会6月5日在郑州开幕,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开幕式并致祝词。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省军区副政委刘法峰、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中央等出席会议。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向大会致辞。

  孔昌生代表河南省委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亲切问候,充分肯定了河南省第五次少代会以来,河南省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全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提出希望。孔昌生指出,广大少先队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志存高远、修身立德、勤奋笃行、强健体魄,努力做理想远大、品行高尚、本领高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孔昌生强调,河南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少先队改革,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少年儿童满意。河南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各级共青团组织、教育部门要为少先队工作的改革发展创造条件,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5日下午,会议还举行了“你好,新时代——我讲习爷爷的故事”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