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全国青联改革检查评估工作组莅豫调研

 [2018/08/12]

  近日,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赵锡昌一行莅临河南检查评估青联改革工作。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建涛与工作组就青联改革工作进行交流。工作组一行深入洛阳市,同省市青联委员、青联工作者座谈,走进洛宁县孙洞村,看望慰问贫困户,与当地干部交流,了解青联扶贫工作成效。

  8月9日,在洛阳大学科技园,工作组与部分省市青联委员代表、青联工作者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工作组听取了洛阳市青联改革情况汇报,青联委员代表围绕学习、履职等情况进行了发言,并对青联改革提出意见建议。听取发言后,赵锡昌指出,青联改革是党的群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青联是各族各界青年的统一战线组织,青联委员既是优秀青年代表,也是开展青年工作的骨干。各级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要结合工作部署,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青联委员走基层”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凝聚思想共识;要发挥示范作用,主动亮明身份,当好青年表率;要聚焦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自身特点优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提高社会贡献度。

  在省青联秘书处,工作组查阅了河南省青联改革的工作材料,对青联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强青联改革工作力度,严格按照改革要求,结合河南省实际,有序有力推进青联改革工作不断深入。

  工作组还走访了洛阳大学科技园,查看了青联产业扶贫项目。

  据悉,自青联改革推进以来,河南省青联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出台《河南省青联改革方案》,扎实推进省市两级青联组织建设,积极组织青联委员助力精准脱贫,全面落实从严治会规定,全省青联改革工作稳步、扎实推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青联改革精神,有序有力推动省辖市青联改革,7月13日至25日,省青联秘书处赴各省辖市开展了青联改革检查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