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传达学习喻红秋副书记在分管群团组织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

 [2018/08/11]

  8月8日、10日,团省委分别通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和全省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结业式,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喻红秋在分管群团组织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主持传达学习并讲话,副书记李建涛传达了喻红秋副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副书记武皓、王笃波、宋春波、柳敬元、裴先峰,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省辖市团委及部分高校、直属单位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传达学习。

  王艺指出,喻红秋副书记刚到河南,就到分管的共青团等群团机关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并在讲话中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群团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这也是对共青团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巨大激励,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对全省共青团下一步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王艺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悟。按照喻红秋副书记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7·2”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省委全会工作部署和省委常委会指示要求,采取学习研讨、交流座谈、办专题培训班等形式不断加深对上级有关重要精神和要求的认识理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统领工作。二要深入思考谋划。喻红秋副书记在讲话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既是做好群团工作一以贯之的要求,也是结合我省群团工作实际概括总结出的重点工作方向。要对照这五个方面,结合学习贯彻上级有关重要精神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对全省共青团工作进行再思考、再谋划,用好先进经验创新,顺应时代发展创新,紧密联系群众实际创新,找准河南共青团实现工作转型升级的具体路径和切入点,找准共青团在服务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出彩点、增长点,确保河南共青团工作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前进。三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喻红秋副书记讲话要求落到行动中、体现在工作上,围绕强“三性”去“四化”根本要求,始终坚持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根本定位,牢牢把握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履行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在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上、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展现新作为,通过建强基层组织、转变拓展职能、建好管好队伍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争做出彩河南人,以团的建设高质量实现我省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参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喻红秋副书记的讲话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7·2”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工作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团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建设和工作各方面,推动我省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更好地肩负起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