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省共青团学校战线基层团干部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在郑开班

 [2018/08/08]

  8月6日,2018年河南省共青团学校战线基层团干部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河南省团校开班。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省内高校的院系团委书记代表及58所团省委基层联系点中学团委书记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王笃波指出,学校战线基层团干部要切实学习领会好、领会透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团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不断适应共青团改革发展需要,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本领,将学习成效真正用于实际,促改革,抓落实,确保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落地落实,让基层团组织真正地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聚焦主责主业,心系广大青年,做有信念、善服务、有本领、在状态的的基层团干部。基层团组织是团的组织和工作体系的“神经末梢”,是青年群众感知共青团、评价共青团的终端窗口,是共青团战斗力、凝聚力的基础源泉。广大基层团干部要持续把“青年大学习”行动引向深入,持续把“全团抓学校”这一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动员引领全省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开班仪式上,商丘一中团委书记徐小森、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亚灵分别作为中学组和高校组学员代表发言。

  据悉,此次专题培训班将在河南省团校开展五天的集中学习。团中央学校部、中央团校、同济大学、河南省团校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将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社会变迁背景下的青年问题及对青年工作的挑战”“基层团组织工作实务”、“如何提升新时代学生思想引领的实效性”“新时代中学共青团改革攻坚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等课题与学员进行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