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省直机关第一学习调研组莅临团省委开展省委十届六次全会
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调研活动

 [2018/08/01]

按照省委安排7月31日,省委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忠梅带领省直机关第一学习调研组一行莅临团省委开展专题学习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团省委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出席座谈会做专题汇报团省委副书记李建涛、武皓、王笃波、宋春波,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艺“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主要做法”“下一阶段将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的工作重点”“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三个方面汇报了团省委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王艺强调,省委全会召开之后,团省委系统迅速学习传达、及时下发文件、创新宣传方式,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团组织和全省团干部、传递给广大普通青年;团省委机关通过开展集中研讨、示范带头宣讲、检验学习成效坚持做到学深悟透、以学促行,切实把学习精神的成效切实转化为全省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跟习近平总书记走的思想自觉和为中原更出彩争先“多出彩、出浓彩”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全省共青团拉高标杆、勇闯新路、彰显特色、实现新发展的坚决行动。下一步,团省委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团十八大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召开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专题学习班会议精神融入到党的建设和共青团工作各方面,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我省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肩负起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历史使命。

王忠梅对团省委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我省共青团事业高质量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团省委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做法立足职能定位、部署及时高效、举措跟进有力、督导落实严格,有很多出彩点和特色亮点,特别是探索派驻第一团支部书记助力脱贫攻坚、建设“青年之家”送“好团团、好道理、好服务、好伙伴”到青年身边等出彩举措体现了团省委学习研讨深入、领悟精神精准、贯彻落实到位。希望团省委牢牢把握总书记强调的共青团要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要求,结合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找好着力点和出彩点,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效服务党政大局,做好服务联系青年工作,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以出彩的河南共青团工作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团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交流了各自部门学习贯彻情况和出彩工作。学习调研组还参观考察了团省委“青年之家”和新媒体中心建设情况,访谈部分党员干部,查阅了学习记录等相关资料,深入了解团省委系统贯彻创新举措以及各党支部党建特色工作、亮点工作和成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