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重温党团誓词 不忘跟党初心
——团十八大河南代表团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活动

 [2018/06/30]

6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恰逢建党97周年,团的十八大河南代表团在大会闭幕之际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党旗,河南代表团团长、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领誓,代表团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声音洪亮、激昂,铿锵有力的誓词传达着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的决心和信念。

来自中原油田团委的王小刚代表表示,重温入党誓词这一环节让我很激动。我已经有17年的党龄了,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有一种回到初心的感觉。团的十八大庄严宣誓了共青团的初心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使命就是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牢记这份初心与使命,带着团代表这份荣誉回到工作岗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用新思想指引工作、引导青年,推动共青团事业取得新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前,全体代表面向团旗集中宣誓,表达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展现出了强国时代青年的壮志雄心。

来自洛阳一高的团代表李锐渊表示,重温入团誓词,让我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青团团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爷爷教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加倍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成为国家和民族需要的人才,不辜负大好青春。

代表们一致认为,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喜逢建党97周年,一起重温誓词,牢记初心、坚定使命,意义重大,是一次思想上的再入党,是一次理想信念的再锻造。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团代表的政治荣誉,倍加珍惜组织信任和重托,倍加珍惜全省团员青年的信赖和厚望,始终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自觉肩负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青春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