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省少工委部署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六次少代会精神工作

 [2018/06/21]

  团省委、省少工委近日下发通知,在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部署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六次少代会精神工作。

  通知指出,全省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省第六次少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理解省第六次少代会精神实质,深刻学习理解省第五次少代会以来全省少先队员取得的新进步和少先队组织取得的新成绩,深刻学习理解少先队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宝贵经验,深刻学习理解新时代对少先队员和少先队组织提出的目标要求,深刻学习理解今后五年全省少先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新时代少先队组织的光荣使命。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六次少代会精神作为全省少先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强化措施,狠抓学习,切实把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大会精神上来。

  通知强调,省第六次少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提出了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再出发,努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工作目标。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一定要增强推进少先队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按照全国少工委、省少工委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深化少先队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巩固少先队基层基础,着力丰富完善少先队活动体系,扎实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持续加强少先队体制机制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省第六次少代会精神,用改革成效谱写河南少先队事业崭新篇章。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少工委、基层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要结合“青年大学习”行动,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培训,少先队队会等形式,把少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传达到每一个少先队中队。各级少工委要组织少先队工作专家、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成立宣讲团深入到基层中小学开展宣讲活动,形成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少先队工作微信群矩阵、“智慧队建——少先队管理服务平台”等新媒体手段,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确保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六次少代会精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