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新时代 艺起来”——新文艺青年进社区(乡村)
暨全国街舞联盟公益课堂项目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2018/06/10]

      6月8日,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共青团河南省委、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承办的“新时代 艺起来”——新文艺青年进社区(乡村)暨全国街舞联盟公益课堂项目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部长刘爱平,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活动,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中国舞蹈家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北京、山东、河南等10个省(市)团委社会联络部相关负责同志,全国30个省街舞联盟骨干、郑州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学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新文艺青年创作的、融合中国传统风格与现代艺术表现形式的街舞作品《黄河》首演,领略街舞时尚动感、积极向上的青春魅力。启动仪式上,刘爱平、冯双白为“新时代 艺起来”——新文艺青年进社区(乡村)活动授旗,并分别发表讲话,北京、浙江、山东、河南、重庆等5个省级团委社会联络工作负责同志就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工作进行经验发言,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夏锐进行发言,各地街舞联盟负责人介绍了街舞公益支教、街舞进校园、街舞留守儿童陪伴计划等公益活动开展的情况。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走进郑州市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开展街舞公益课堂活动。刘爱平、王艺为“街舞公益课堂”揭牌。街舞联盟和郑州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的同学们开展了街舞公益课堂的现场教学和学习成果展示。

  王笃波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和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团河南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的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改革攻坚和从严治团,“八方援”“创出彩”“绿风尚”三大行动等全局性工作成效显著,团的事业和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全团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实施以来,团省委认真谋划,主动调研、深入寻找、做好服务、加强引领,与新兴青年真心交朋友、为新兴青年用心办实事,切实助力河南新兴青年群体成长发展。

  据悉,“筑梦计划”是由团中央发起,旨在做好新兴领域青年的联系、服务和引导工作,有效服务新兴领域青年的成长发展需求,并作为团结凝聚新兴青年群体、扩大共青团工作有效覆盖面的有力抓手。“新文艺青年进社区(乡村)暨全国街舞联盟公益课堂”项目是共青团组织与新兴领域青年共同服务社会的新尝试,以文艺+公益的模式,走进社区、走进乡村,为更多有需要的青少年提供学习交流、专业提升、才艺展示和价值实现的平台,切实增强新兴领域青年的责任意识和公益情怀,深化思想引领,凝聚服务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