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第四期少年儿童STEAM教育培训活动在东莞举行

 [2018/01/16]

1月16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媒介与教育部、科普事业部联合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科学同盟网共同承办的第四期少年儿童STEAM教育培训活动在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市、35家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馆的80名管理者、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聚成出席了活动启动式,并做《学习十九大报告,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精神》的主题发言。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数字媒介与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原北京电化教育馆馆长潘克明《把握新趋势、运用新理念,探索教育教学的革命性变革》的主题报告,紧紧围绕“互联网+教育”的实践与研究,从创建“互联网+教育”的教育发展新动态、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新理念、探索互联网环境下的课堂教学新模式、新方法以及数字媒介和人工智能对教学改革的促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国际视野、前沿理念和大量鲜活的案例开阔了学员们的眼界,为校外教育系统推动变革打开了思路。 

本次活动侧重案例教学,邀请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的管理者、教师进行案例分享,其中由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谢洪涛主任《实施“一三五”策略,构建立体化青少年科技教育平台》的报告,从一个主题、三条主线、五个措施、十个品牌科技活动等几方面介绍了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 

来自索尼探梦科技馆、中鸣数码科技公司和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还分享了有关微电影制作、科学动手实验、儿童编程教育以及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等课程和活动案例。 

此次活动将历时三天,陆续还将举办微课制作教师工作坊、校园电视台与VR互动教学实践体验、数字媒介与人工智能教学研讨会以及校外科普活动基地参观考察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