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18/04/17]

  4月16日上午,团省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到河南工作以来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李建涛、王笃波、宋春波及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团省委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王国生书记到河南工作不足一个月时间,先后召开9次会议,深入22个地市或单位开展调研,风尘仆仆、行程满满,向干部群众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的关怀、宣传党的功绩,激发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中央的深厚感情,引导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跟总书记走,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了示范,为全省团干部树立了标杆。

  会议指出,通过系统学习王国生书记到河南工作以来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突出感受是“干”字当头。一是体现在坚决按照总书记指引干。王国生书记履新河南以来,先后围绕脱贫攻坚、落实新发展理念、生态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开展专题调研,多次强调要扎扎实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见诸行动、见到效果。二是体现在为了人民群众干、带着人民群众干。他在兰考调研时指出要有一床被子还要分给老百姓半条盖的精神,要心系群众、一心为民。要到人民群众中去,同人民群众一块儿苦、一块儿干,才能听到真话、找到标杆、汲取力量,才能换来好的作风,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赢得群众的信任。三是体现在像焦裕禄同志一样干。他指出焦裕禄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是我们学习的标杆,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从中读出信仰,悟出政德,干出实绩,把对焦裕禄同志的敬仰体现每一个细节上,把焦裕禄精神体现在每一项工作上。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刻理解领会王国生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强“三性”去“四化”,在深化改革、从严治团上下更大功夫,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着力加强学习,按照省委要求,带着信仰学,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真学真信真用;带着感情学,把党对青年的感情传递给青年,把青年对党的感情进一步激发出来,引领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带着责任学,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找好结合点,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实践成果和工作成果;带着好的学风学,原原本本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学习贯彻。二要着力真抓实做,结合省委最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调校工作方向,抓住工作重点,在做好工作结合转化上下功夫,把王国生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在深化改革、从严治团中高标准、严要求凸显担当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对准标、定好位凸显工作特色,特别是在近期筹备五四期间主题活动中,要紧扣重活动质量、重时代内涵、重实际成效、重持续影响力的要求,注意工作细节,拧紧工作发条。三要着力改进作风,结合王国生书记在兰考调研期间提出“干部沉下去,作风才能实起来;干部沉得越深,‘四风’就得离越远”要求,坚决纠正“四风”在团内的各种不良表现,着力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扎实做好“8+4”“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自觉做密切联系青年的表率,把我们党做群众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学好用好落实好,把党的声音和总书记的关怀传递给广大青少年,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总书记、对党中央的深厚感情,在党心民心交融中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紧跟党走、紧跟总书记走。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综合运用团省委第一轮综合巡检结果,提高思想认识,抓好问题整改,压实党建责任,在政治建设、理论武装、提升组织力、作风养成等机关党建任务上狠下功夫,不断开创团省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会上,参会人员就学习内容交流了心得体会。会后,团省委书记班子、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理论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