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王国生在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保证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2018/04/04]

4月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讨论《十届河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需要高质量的党的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巡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彻落实,在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中引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建设既要体现号召力,也要增强执行力。巡视在提升各级党组织执行力中具有重要作用,要总结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的经验做法,注重内涵建设,探索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强化成果运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持巡视全覆盖,坚决完成一届任期内全覆盖的硬任务,不留死角,形成震慑,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彰显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要敢于亮剑,勇于担当,抓住问题盯死不放,促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选好配强巡视队伍,加强能力建设,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宪法,做到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