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豫哈共青团开展对口援疆项目对接工作

 [2018/04/05]

  4月2日至4日,团哈密市委书记赵丽、副书记吐尔逊江·莫合买提一行2人赴我省开展共青团对口援疆项目对接工作。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团省委副书记李建涛会见团哈密市委一行。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项目对接工作。

  王艺在会见中围绕共青团对口援疆项目的实施与团哈密市委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她指出,实施对口援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国家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共青团援疆工作紧扣中心、着眼长远、意义重大。豫哈两地团组织要团结带领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认同;要持续深化一家亲观念,不断加强交流交往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共青团对口援疆工作项目实施,在实现豫哈两地共同繁荣中贡献青春力量。

  关于2018年对口援疆工作项目,李建涛指出,要将教育引导各族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摆在首要位置,将帮助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核心目标,将促进各民族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作为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两地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交流,服务青少年成长,积极支持哈密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为贯彻省委省政府援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共青团第二次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河南共青团将以援疆青少年交流行动、青年就业创业助力行动、青年人才行动、青少年助学行动为统揽,扎实推进河南—哈密“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夏令营计划”“中小学生手拉手书信交流计划”“哈密基层团队干部赴河南培养计划”“哈密创业青年赴河南培训计划”“希望工程资助哈密困难学生就学计划”等项目的实施,为哈密社会和谐稳定、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