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名师大讲堂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2018/04/01]

  3月31日 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名师大讲堂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仪式并讲话。团省委宣传部、省书协有关负责同志,省青协主席、副主席及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王笃波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勇担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使命,把省青书协建设成一支热爱党、热爱祖国、了解社会、关心人民、思想进步、知识结构合理、业务水平过硬的优秀青年书法队伍。要增强文化自信,主动融入大局,号召广大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在服务全省文化工作大局中有担当、有作为,在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在融入人民、服务人民中升华境界、提升技能、服务社会。要发挥协会职能,积极服务青年,创新形式,积极运用网络新媒体手段,广泛组织书法艺术交流活动,以“传帮带”形式,更好地团结培育广大热爱书法艺术的青年人,努力筑就新时代河南书法艺术的文艺高峰。

  活动中,省青书协主席乔延坤致辞,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隶书委员会副主任鲍贤伦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精彩授课。

  据悉,2018年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名师大讲堂活动是省青年书法家协会贯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旨在以党的创新理论推动河南省青年书法群体提升书学修养和创作能力,强化省青年书法群体立足当代、敬畏传统的书学理念,进一步完善机制、扩大影响,增强协会的专业性、群众性。活动启动后将有序覆盖1.1万名会员,进一步推动书法艺术在广大青少年的普及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