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共青团“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
” 深入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专项培训班在郑举办

 [2018/03/29]

3月26日,河南省青联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青联扶贫工作组组长、部分骨干成员代表1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参与青联助力精准脱贫工作的整体情况及经验做法,对开展扶贫工作的思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2018年扶贫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青联助力精准脱贫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经过充分沟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目前,青联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已经从基础性扶贫转变到深层次扶贫阶段。开展好当前阶段的扶贫工作,一要注重结合,统筹考虑结对村实际、界别工作、党政扶贫工作力量等各方面因素,因地制宜,设计开展工作;二要抓住关键,特别是做好脱贫先锋人物的培养与孵化,为扶贫村“造血”,以产业帮扶带动结对村持续发展;三要打造阵地,依托结对村村委会设立“青联助力精准脱贫工作站”,打造青联扶贫工作品牌。

据悉,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全国青联工作部署,结合“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省青联于2017年6月启动开展了“八方援”河南省青联组织助力精准脱贫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各省辖市青联、扶贫工作组认真开展了此项工作,初步形成了全省青联“一盘棋”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