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召开机关挂兼职干部座谈会

 [2018/02/12]

29日上午,团省委机关改革后首批挂兼职干部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宋春波、柳敬元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机关挂兼职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挂兼职干部围绕“我为改革献一策”主题结合半年来的工作和学习情况谈思考、说感悟、话收获,并就青少年思想引领、青年之家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新媒体宣传、青年创业就业、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共青团改革为基层青年干部提供了来机关工作锻炼的机遇,一定会把握好这次难得机会,勤奋工作、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大胆创新,努力为全省共青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王艺对挂兼职干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在讲话中指出专兼挂职相结合的干部队伍建设,既是改革的内容,也是提升改革成效的组织保障。大家作为团省委机关改革后首批挂兼职干部,要深刻认识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意义和自身肩负的重要职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的要求,在投身共青团改革的实践中,切实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努力锤炼优良作风,履行好光荣的工作使命。一要珍惜机遇,加强政治学习和政治锻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和中央对共青团改革的政策精神,注重学习共青团的历史,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投身共青团改革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和能力素质。二要发挥作用,争当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挂兼职干部既有来自县乡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校、国企等基层一线的干部,也有来自青年社会组织、农村专业合作社的业务骨干,具有熟悉基层的经验优势,具有熟悉所在领域情况的专业优势,更容易打破常规、改革创新。要结合自身优势,在推进改革攻坚,解决青年所需、基层所盼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在整合社会资源方面牵线搭桥,助推全省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三要提升本领,做“知青少年、懂青少年、爱青少年”的党的青年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重要要求,牢记强“三性”去“四化”的总体改革目标,时刻将青年放在心上,密切联系青年,不断提升与青年打交道的能力和做好网上群众工作的能力,满腔热情地做好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工作,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坚定初心跟党走。四要遵守纪律,自觉展现新时代团干部的良好形象。继承和发扬团省委机关长期以来积淀形成的对党忠诚、充满理想、热爱学习、不怕吃苦、廉洁自律的优良传统,坚持虚功实做、难事长做,努力实现团的工作进步和个人锻炼成长的双丰收。贯彻落实《团省委机关挂职干部选任管理办法(试行)》、《团省委机关兼职干部选任管理办法(试行)》,自觉遵守从严治团的各项规定,展示新时代团干部的新气象。

据悉,按照《共青团河南省委改革方案》要求,在省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充分发动、认真推荐、考察筛选等程序,团省委机关配备1名挂职副书记、2名兼职副书记及内设部门的18名挂职兼职干部,并于2017年8月全部到岗工作,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的机关干部队伍初步形成。按照改革要求,挂兼职干部在人选确定过程中突出了“知青少年、懂青少年、爱青少年”的标准,打破年龄、学历、身份、职级限制,人选来源涵盖党政机关、学校、国有和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等多个领域。其中,挂职干部全面参与机关日常工作,兼职干部主要在密切团省委和基层青年联系、重要事项决策和推动重大工作中发挥优势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