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召开机关及直属单位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会议

 [2018/01/25]

1月24日,团省委召开机关及直属单位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建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按照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要求,重点汇报了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情况,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情况,认真查找了本部门党建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加强改进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李建涛在讲话中肯定了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下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李建涛指出,开展机关述党建述职评议是强化党建责任意识的有力抓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实的有效措施。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时刻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团省委各支部和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牢树“四个意识”,站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政治高度,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放在首位抓实抓细抓好。二是要切实履行支部负责人职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各支部书记要始终把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时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履职尽责,完善落实各项制度、规范支部组织生活,把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三是要切实增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把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相融合,把支部建设与干部业务能力素养提升、机关文明单位建设、“五讲课堂”等深入融合,切实通过加强党建促进各项工作。

会后,还对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先进党支部”“文明部室”“优秀党务工作者”“文明家庭”进行了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