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共青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周口开展宣讲活动和实地调研工作

 [2018/01/19]

11516日,河南共青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周口开展宣讲。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并实地调研。河南共青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河南农业大学团委书记马菲和郑州市第七中学初中部团委书记王雅轩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在周口师范学院,王笃波周口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团市委委员、市青联委员、市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做了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宣讲报告。报告中,王笃波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的要求,从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理论和实践等角度进行了分析,并就共青团改革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马菲为周口师范学院师生做宣讲报告,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国家电投集团周口燃气热电有限公司,王笃波一行听取了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介绍,以及青年职工的学习体会,并就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要求大家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勇于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投身周口跨越发展。随后,王笃波一行赴项城一高对中学共青团阵地建设、团学活动、思想引领活动等进行调研,并参加高三20班的“党旗永红 青春正好 心系祖国 脚踏实地”团支部组织生活会,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努力学习、增长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王雅轩为该支部同学宣讲十九大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听党话、跟党走,以新时代的大视野来规划自己的学业和人生,实现人生出彩。

期间,王笃波一行实地调研了周口昌建青年之家、昌建青年创业孵化园区,并到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调研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走访慰问贫困户,参加“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