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召开书记办公(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2024/03/16]

 3月15日,团省委召开书记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团省委副书记王砧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秦倩,二级巡视员王鑫、韩冰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阐明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进一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共青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少年更加自觉、坚定地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与贯彻省委常委会精神相结合,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关于群团工作要“坚持深学细悟、注重作用发挥、加强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要求,紧密结合共青团主责主业,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和国家决策部署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在深刻学习领悟中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原原本本认真学,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广泛宣传阐释中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充分认识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多重困难挑战、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的重大成就、重要成果,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奋进动力,坚决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助力我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赢得战略主动,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青春建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助力持续实施“十大战略”、统筹推进“十大建设”,积极主动对接全省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深化拓展青年突击队等“青”字号品牌时代内涵,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等方面建功立业,激发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挺膺担当。要在紧密联系服务青年上做深做实。大力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牵头实施省重点民生实事中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相关任务,着力解决大学生就业、留守儿童关爱帮扶等急难愁盼。扎实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和“模拟政协”活动,引导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增强制度自信。

会议要求,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实现全省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团干部,重点在提高团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河南共青团“强能力、锻作风、抓落实”行动,大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团治团,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河南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