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副书记王砧林到开封开展
“四下基层”下沉调研共青团工作

 [2024/03/11]

3月6日至7日,团省委副书记王砧林到开封开展“四下基层”下沉调研共青团工作。

在尉氏县,王砧林先后到庄头镇牛家村、尉氏县汽车零配件产业园、尉氏县供电公司调研青年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两企三新”团组织建设等工作。王砧林强调,团组织要当好桥梁纽带、搭建工作平台,鼓励带动更多返乡创业青年、企业团员青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助力乡村振兴、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施展才华、争先出彩。

调研期间,王砧林来到开封示范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听取了“青翼家园”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充分发挥“青翼家园”工作阵地作用,聚焦重点青少年群体,扎实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民生实事,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在开封市城投公司,王砧林实地查看了企业发展情况,并就国企团组织创新创效、岗位建功等方面深入交流。在开封市甄家酒店,王砧林实地查看了青年人才驿站站点运营环境,详细了解了驿站建设和服务青年人才政策情况。

在开封市二师附小(西校区),王砧林听取了少先队组织建设、阵地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少先队改革的特色做法和工作经验。王砧林强调,要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育人的独特作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和引导方式,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在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王砧林实地调研了学校建设、团组织建设等工作,对学校在思想引领、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实践活动给予肯定。王砧林强调,学校共青团要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深入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突出实践育人优势,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调研期间,王砧林还同市、县相关党政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