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24/02/18]

218日,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团十九届二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凝心聚力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统筹谋划全年大事要事,协调推进近期重点工作团省委副书记王砧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书记班子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团结鼓劲、调整状态的“收心会”,也是明确目标、部署工作的“动员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调整工作状态,认真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为实现今年全省团的各项工作“开门红”打好底、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既定的工作原则、工作思路,坚持补短板、谋创新、创品牌,不断求突破、出亮点,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精准高效。要提前谋划,提升责任心。2024年大事要事多,要统筹全年工作,紧紧围绕重要时间节点,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做到早谋划、早筹备、早落实,为各项工作圆满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要主动作为,增强干事心。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来开展工作,把住方向,奋发有为。要对照最新政策理论、前沿科技、社会热点、市场变化,主动学习、主动探索、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要严明纪律,常怀规矩心。坚持全面从严管团治团,时刻把严的意识刻在心上,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通过专家授课、专题研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条例》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知规、知纪、知止。

会上,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前期工作务虚会的基础上,细化2024年度工作目标,提出务实落地举措,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具体梳理。书记班子成员围绕分管领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畅谈思路建议、筹划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