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面向全省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4/02/07]

经省委同意,2月5日,面向全省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团中央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安排部署。团省委副书记、团省委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砧林作工作部署,团省委书记班子,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面向全省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共青团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团组织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在省委主题教育办、团中央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的指导下,坚定扛稳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聚焦“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目标任务,将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实践体验、建功立业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扎实成效。全省团员和青年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自觉,跟党奋进、挺膺担当的动力更加充足。团的基层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充实,服务大局的贡献度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在推进全省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全省各级团组织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自觉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融入党的主题教育工作格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基本原则,始终坚持理论学习这一基本任务,始终坚持以上率下这一组织优势,始终坚持分类实策这一有效方法,始终坚持真抓实干这一工作导向,有力有序抓好组织实施,分层分类深化理论学习,聚力聚效激发青年建功,用心用情助力青年成长,稳妥有序推动全省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引导团员和青年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团中央有关部署要求,巩固拓展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组织全省广大团员和青年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要持之以恒深化青年理论武装,巩固用好好经验、好做法,贴近青年特点创新方式、载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持之以恒服务中心大局,围绕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统筹推进“十大建设”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引导团员和青年做好学习成果的转化深化,建功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要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拓展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成效,不断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提升青年群众工作能力,让团的基层组织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全面从严管团治团,持续改进作风,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着力锻造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团省委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级团委、各县(区)团委、部分省级行业团工委、部分直属单位团委、部分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团商丘市委、团信阳市浉河区委、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团委、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团委、鹤壁市妇幼保健院团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