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召开“纪法与青春同行”
专题纪律教育座谈会

 [2023/05/18]

为贯彻落实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省纪委“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要求,5月16日,团省委召开“纪法与青春同行”专题纪律教育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长杰,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曹锋出席会议,团各相关省辖市、直属单位团委、省管高校团委、省直单位青年和年轻干部代表,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部分年轻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法违纪案件警示录》,9名优秀青年和年轻干部代表围绕纪法学习教育,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同志从不同角度谈理想、谈担当、谈体会,分享了感悟,碰撞了思想,体现了年轻干部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展现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形象。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尤其是一名年轻干部,应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对党忠诚,以过硬信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应筑牢拒腐防线,自觉守好政治关、权利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以过硬品格做行为上的规矩人,应苦练干事本领,切实增强斗争本领、业务本领、学用转化本领,以过硬作风做工作上的带头人。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汲取不懈奋斗的源泉动力,增强学思践悟的政治智慧,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防线,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