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举办处级干部暨全省新任职团干部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班

 [2023/04/26]


4月17日至21日,团省委处级干部暨全省新任职团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班在省团校举办。团省委副书记王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团省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及全省市县两级团委新任职团干部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1682520192870379.png

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王强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努力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他要求受训学员高度重视、严守纪律、认真参与,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国内外形势分析、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建设与网络斗争、新媒体与共青团工作、基础团务知识和实际操作、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等方面,先后邀请省委党校康来云教授、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贺卫华教授、决策咨询部副主任涂小雨教授,省委网信办综合处处长宋晓波,河南理工大学申海涛副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

在分组讨论环节,全体学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深层次交流了自己的所学所感。课程之余,团省委机关篮球队和学员队进行了友谊赛,球员们挥洒汗水,观赛者呐喊助威,精彩的比赛让大家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

在戏剧团课环节,各组学员积极参与,通力合作,用《渴》、《盼》、《路》、《韧》、《家》、《信》六个篇章,讲述了在上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徒手削平太行山1250座山头,在悬崖峭壁间凿出这条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的伟大事迹,在沉浸式学习体验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传承奋斗精神。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河南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旨在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团干部队伍,为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