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23/04/19]

4月18日,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进行研讨交流。团省委书记王笃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改焕、指导组成员和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主学习、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书目,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学习体会。会上,中心组成员王笃波、王砧林、王强、王继威、王海萍、王鑫、韩冰作交流发言。

大家在学习中谈到,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大要求,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通过主题教育全面系统理解主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基本观点,更好把握这一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大家在学习中谈到,学思想,就要吃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要深切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深刻认识其中蕴含的科学性真理性,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发展源于坚持“两个结合”、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更“知其所以必然”,将“六个必须坚持”这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自觉以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家在学习中谈到,强党性,就要自觉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要加强政治修养,锻造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始终站在维护党的领导、捍卫党的核心、执行党的决定的最前列。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努力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省之要者,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扛起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时代重任。要加强纪律修养,组织纪律性是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以党纪法规为圭臬、准绳、戒尺,严守纪律底线,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中工作生活,做尊崇纪律、敬畏纪律、严守纪律的模范。

王笃波在讲话中强调,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是全省共青团干部的“关键少数”,有责任、有义务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上当好表率。要将学习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在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实现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境界有新提升、党性修养有新加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办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不断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