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王笃波赴西华县迟营镇孙庄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2022/12/16]

12月11日,团省委书记王笃波到西华县迟营镇孙庄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和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团周口市委、西华县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迟营镇孙庄村党群服务中心,王笃波一行看望慰问了团省委驻村帮扶工作队,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情况。王笃波强调,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发扬新时代团干部优良作风,引领广大村民走好乡村振兴之路。随后,王笃波一行为孙庄村学生代表发放了“温暖冬天爱心大礼包”并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

调研期间,王笃波还走进百农园蔬菜种植合作社,实地查看合作社生产经营状况、了解发展前景和务工青年收入等情况,并围绕“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与团干部、驻村第一团支书、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王笃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大力实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计划,改进提升第一团支书工作,组建县域乡村振兴青年联盟等措施,激发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促进全省共青团系统在河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