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召开书记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2022/12/02]

11月30日,团省委书记王笃波主持召开团省委书记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团省委副书记王砧林、王强、王继威、王海萍,二级巡视员王鑫、韩冰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决定》,形成了我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施工图。全省共青团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全会的部署安排,结合团中央的工作要求,全面系统学,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细致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贯彻省委全会要求,引领全省青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牢政治定位,做好为党育人根本任务,引领青年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始终自觉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核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团省委系统党的建设,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全会部署在河南共青团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要求,要落实省委全会部署,组织动员全省青年在实现“两个确保”的生动实践中争当先锋。要围绕大局思考谋划工作。进一步研究深入实施青少年创新创造登攀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引领广大青年踊跃投身“十大战略”,以实际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加强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以省青联、省学联换届为契机深入推进青联、学联改革,着力构建最广泛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要统筹做好近期各项工作。当前距离年底只有一个月时间,各项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争取全胜的关键时期,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全省共青团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全力抓好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交出今年工作的过硬答卷,实现明年工作的顺利开局。积极参与实施全省“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用实际行动关爱受疫情影响青少年。要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持续推进“强能力、锻作风、抓落实”行动,锻造过硬团干部队伍,切实增强事业心,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全会部署提供坚强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