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王笃波在三门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2022/11/17]

11月15日至1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团省委书记王笃波在三门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指导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试点和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与市、县相关党政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王笃波在三门峡市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上,王笃波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报告会后,王笃波来到庙底沟仰韶文化博物馆,与三门峡市优秀青年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围绕文化传承、乡村振兴、创业就业等倾听青年人心声,并鼓励大家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灵宝市河南振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灵宝市高山天然果品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铜箔谷科创中心,王笃波走进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指导青少年红色教育、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发展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灵宝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试点建设工作汇报。王笃波充分肯定了灵宝市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工作和成效,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试点建设为契机,依托城市特色产业基础,充分整合各类资源,推动党委政府协同施策,积极为青年发展提供舞台、搭建平台、当好后台,努力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城市更有为。

在渑池县,王笃波参观了新华书店—仰韶书城、东方希望(三门峡)铝业有限公司,调研了青年之家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非公企业团建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刻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改革永远在路上,在前期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改革,准确深入把握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核心要义,以干部来源多元化、组织方式多样化、引领动员网络化、工作内容项目化、生存资源社会化、运行机制扁平化为主攻方向,以改革促进基层整体活跃,以改革激活青年力量,着力推动共青团在县域强化政治功能、形成社会功能,让党政更有支撑感、青年更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