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勇担青春使命 踔厉奋发前行——团省委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0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以来,团省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书记班子的指导和带领下,通过线上集中学习和线下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集中组织开展线上研讨交流、撰写学习心得,讲体会、话感受、谈工作,进一步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书写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壮丽篇章。

团省委副书记王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一系列新理论、新战略、新举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是指引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旗帜和纲领。要从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实践和历史性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争”“创”“ 闯”的动力源和精气神。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坚持严的总基调,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更好地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勇表示,党的二十大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必将引领全体中国人民力克时艰,实现新的奋斗目标。共青团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保持思想的现代化、不断推进组织的现代化、创新实现服务的现代化,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进程中担当作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组织部(基层组织建设部)党支部书记赵煦表示,党的二十大科学擘画了宏伟蓝图,事关道路前途命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极大鼓舞了广大团干部,为我们提供了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力量源泉,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的谆谆教诲,读原文、悟原理,坚持勤思考、多谋划,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同全省共青团组织战线的同志们一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为新时代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现代化河南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孙冬青表示,“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指引,其中蕴含着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五个牢牢把握”,既总结过去,更面向未来,既有“怎么看”的认识论,又有“怎么办”的方法论,既明确任务目标,又指明前进方向,构成一个相互联系、相辅相成的整体。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要求,又是理解报告精髓要义的总开关。作为一名共青团宣传干部,要持续领悟“五个牢牢把握”的“魂与纲”,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青年理论武装的规律特点方法,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大会精神的宣传阐释,为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凝聚强大青春动力。

青年发展部党支部书记李山英表示,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和战略部署,为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报告对青年和青年工作作出专门论述,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重视关心、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激励着我们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推进共青团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少年部(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党支部书记王慧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要夯实思想和行动的使命基点,坚守“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一颗红心永向党,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牢记为党和为民的使命根本,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加强组织建设和组织覆盖,常态化下沉基层,持续强三性、去四化,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要扛起斗争和奋斗的使命担当,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练就“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本领。要投身伟大和火热的使命实践,培养好少年儿童,为共青团源源不断地提供新鲜血液。

统战国际部党支部书记宋跃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要求“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这些论述为青年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永恒主题,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团结凝聚各族各界青年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为磅礴的青春力量。

社会联络部党支部书记李晓勇表示,经过对大会报告及相关决议文件的研读学习,我深深感到,党的二十大是凝聚奋进力量的大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彰显自立自强精神的大会,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全面领会党的领袖对青年的关怀关爱和期望要求的政治意义,全面掌握新时代新阶段青年工作的内在规律,做到始终坚持讲政治,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始终坚持务实重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尹永钦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分量很重的部署,彰显了新征程上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就要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新修订党章为根本遵循,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支部分类指导和精准施策,突出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思想的引领作用和制度的规范作用,不断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申继东表示,要认真、反复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深入调研、摸准青少年的时代需求,利用一切可利用手段,充分了解他们所想、所思、所需,谋划更加贴近工作、更加接近青年、更有新意的公益项目,努力把项目做实做细,充分传达党的温暖。

河南省团校行政党支部书记唐昆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无论革命年代,还是建设时期;无论是潮涌改革,还是追梦新时代,一批又一批青年共产党人用初心、信仰、忠诚、奉献为波澜壮阔的家国历史写下注脚,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用汗水、智慧、热血、赤诚镌刻下属于青春的历史刻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征途漫漫,前路艰难需不辞劳苦,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作为一名团干部要扎牢信仰之根、涵养为民土壤、厚培强劲枝干、勤汲爱国养分,把双脚扎在为民土壤中,让青春之花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深根发芽,一路生花。

河南省团校教务培训党支部书记王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作为团校教师,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自觉担起“解经者”的责任,努力提升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本领。要发扬“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精神,努力成为忠于党、忠于人民、热爱青年、扎实苦干的青年骨干,为实现团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河南省团校教研党支部书记韩晓东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必将引领中华民族迈向更加辉煌的未来。团校教师要站在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高度,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把握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规律和要求,创新宣讲方法,引导广大青年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科学规律,提高团员青年理论武装实效,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时代青年杂志社党支部书记李清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高度认识大会意义、深刻理解报告内容、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努力将领袖的谆谆嘱托付诸于实际行动,以时不我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河南省青少年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宋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人才、创新的重要论述,既是对发展经验的科学总结,也是对未来的深远谋划。作为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主阵地,河南省青少年发展中心将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践笃行,聚焦青年创新创业所需,汇聚创新力量、构筑创新生态、搭建创新舞台,培育创新动能,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创新创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