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省青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河南省青联十二届十二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

 [2022/10/28]

10月28日,河南省青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河南省青联十二届十二次主席(扩大)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王笃波出席会议并就全省青联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作出部署。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王砧林主持会议。省青联副主席徐胜杰、田凯、李花、闫东锋、孙甜甜、任鲁豫、邵新军、释界承、王羊娃、邱达根、熊伟、陈崇智出席会议。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省青联秘书长韩冰传达新时代深化全国青联改革精神。省青联各界别工作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在豫全国青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凝聚共识、催人奋进,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顺应了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国人民的期待,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一致拥戴,为奋进新征程、赢得新胜利提供了根本保证。河南青联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任何风险挑战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要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深入思考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这一现实教材,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进一步增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信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领会精髓要义,不断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内涵意义,切实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巩固和扩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引领各族各界青年勇做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先锋队。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自觉地向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对标看齐,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会,把自身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引导各族各界青年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广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青联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青联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各级青联组织和广大青联委员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通过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去、心里走,增进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深刻认识,增强内心认同。要在宣讲宣传上下功夫,用好用活“青联大讲堂”“青联委员走基层”等工作载体,持续开展主题宣讲,多维度开展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各族各界青年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凝聚全省各族各界青年团结奋斗的磅礴青春力量。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深化青联改革的各项举措中去,推动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与青联改革事业实现双促进、双提升,实现青联组织改革“形神兼备”,更好发挥最广泛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作用,推动新时代青联深化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青联委员要团结引领全省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跟党走,锐意改革走在前,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所确立的中心任务,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主动投身科技创新,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倾力服务青少年成长,努力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谋利,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河南力量中,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华章。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驻马店市青联委员,新蔡县马飞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霞分享了现场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和学习体会;省青联副主席徐胜杰、王羊娃、任鲁豫、邱达根,省青联委员范小康、贾浩宇、李圆方、王远见、吴子宁先后围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