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在郑州召开

 [2022/08/09]

8月7日至8日,河南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在郑州召开。大会总结回顾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了河南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平萍、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王海萍主持会议。来自中央驻豫、省级和各省辖市有关新闻出版单位以及部分省管高校等的120余人参加大会。

王笃波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要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职责使命,凝聚青年力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协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要勇担时代使命,展现青年作为,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汇聚强大青春正能量。要强化团结凝聚,当好桥梁纽带,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青年新闻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朝气蓬勃、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宣传生力军队伍。要持续同频共振,助力党的青年工作,切实为党分忧,履行好为党育人的职责使命。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锻造能力作风,引导全省广大青年新闻工作者持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平萍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广大青年新闻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共同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强音,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把牢方向、站稳立场,在坚定主心骨上作表率,确保新闻舆论工作始终体现党的意志、体现人民立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弘扬主旋律上当先锋,营造正面积极、向上向善的舆论氛围。要守正创新、用心用情,在汇聚正能量上求实效。不断汇聚起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磅礴青春正能量。要锤炼作风、提升能力,在淬炼基本功上见真章。做忠实记录历史、纵情讴歌时代、真诚服务人民的“行家里手”。

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向大会发来贺信,祝贺大会召开,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同志以及全省青年新闻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会上,河南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向全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发出了《坚定主心骨 汇聚正能量 为中原更加出彩书写青春华章》的倡议;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采访活动。全体与会会员审议通过了《河南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河南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章程修正案》等。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举办了以“融合转型时代媒体的守与变”为主题的豫青记论坛,四位会员代表作了业务分享交流。

会议选举产生了河南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和监事。在随后召开的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和协会负责人。潘志贤当选新一任会长,朱佩娴、双瑞、李凡、丁艳、余嘉熙、柯杨、刘竞、张俊林、刘克军当选为副会长,孙冬青当选为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