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召开促进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工作专题会议

 [2022/07/21]

近日,团省委召开促进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工作专题会议,对进一步深化“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团省委副书记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高校团委书记、分管及具体负责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工作同志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关于就业结对帮扶工作有关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就业是头等民生大事,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是“国之大者”。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期,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这个特殊时期,要冲得上去、豁得出来,充分展现共青团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风貌。各高校团委一定要有责任心、一定要有主动性、一定要行动快,把促进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工作作为主责主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结对帮扶工作,千方百计帮助低收入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在实现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中展现共青团价值。

会议指出,促进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工作到了“黄金窗口期”,各高校团委须臾不可放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坚决把促进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结对帮扶工作当成目前头等大事来抓。要聚焦工作重点,抢抓时间节点,把结对帮扶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将共青团的帮助实实在在落到人头。要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作风,注重与毕业生的深度沟通交流,加强引导帮扶,强化关心关怀。要实事求是做好结对帮扶就业工作台账,常态化开展自查,挤干水分、剔除无效数据,确保数据经得住检验、反映真实情况,坚决不能弄虚作假。广大团干部特别是团的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要“一对一”结对未落实去向毕业生,结合“国聘行动”在河南的落地实施,推广宣传“国聘行动-河南高质量发展专场”活动信息,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结对帮扶任务。

会上通报了全省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工作情况,对促进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工作高校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三下乡”社会实践、豫籍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等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