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共青团河南省委驻北京工作委员会换届会暨京豫优秀青年创新创业联谊会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2022/07/09]


微信图片_20220709170720.jpg

为进一步加强驻外团组织建设,团结凝聚豫籍在京优秀青年,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7月8日,共青团河南省委驻北京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暨京豫优秀青年创新创业联谊会揭牌仪式在京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河南驻京机构党委书记张曼如,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李健,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强,团河南省委二级巡视员王鑫出席会议,团北京市委、团河南省委相关同志、省驻京团工委班子、京豫优秀青年创新创业联谊会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共青团河南省驻京委员会新一届团工委书记、副书记、委员的任命决定,宣读了成立京豫优秀青年创新创业联谊会的决定,与会领导共同为京豫优秀青年创新创业联谊会揭牌。仪式后,在京豫籍优秀青年代表围绕如何发挥纽带作用,为家乡招才引智、为家乡发展做贡献进行座谈交流。

王笃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驻京团工委的工作成绩,对新一届团工委委员、书记和副书记以及创新创业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要求河南省驻京团工委、创新创业联谊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秉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热情无私、甘于奉献,心怀组织、心系青年”的优良传统,彰显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时代风貌,主动作为、锐意进取,用青春之笔书写新时代的出彩答卷,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笃波强调,一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紧紧抓住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的明确要求,把做好流动青年政治引领作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立足北京重大活动频繁、红色资源丰富、国际视野开阔、科教资源密集、创新创业活跃的优势,用活用好服务保障重大活动这个现实教材,教育引导豫籍在京青年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二要用心用情联系服务。要坚持心系青年、心向青年,编织起最广泛的“朋友圈”,把豫籍在京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让他们能够找到来自家乡的关爱,找到组织归属感,把心紧紧同豫籍在京青年连在一起,把豫籍在京青年的心同党贴在一起。三要积极回报家乡发展。要在回报家乡发展、解读家乡政策、宣传家乡变化、讲好家乡故事等方面多做些功课,多想些点子,多搞些活动,持续把驻京团组织打造成对外开放的团属窗口、招商引资的共青平台、承接产业转移的前沿阵地、“回流”青年的温馨港湾。要围绕河南的现代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旅文创、绿色低碳、改革开放等重大战略部署,围绕河南共青团“五大工程”工作路线图,找准河南省驻京团工委、创新创业联谊会与在京青年应为能为善为的抓手和方式,为广大青年人才施展才华、成就事业搭建舞台,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驻地奉献、为河南添彩。四要切实加强交流协作。要充分发挥河南省驻京团工委自身优势,切实提升青年工作水平,完善自身运转机制,通过合理的活动设计和工作模式,形成与政府资源、市场资源的有机结合。要充分发挥创新创业联谊会沟通协调作用,积极发掘和凝聚豫籍在京青年人才,多开展高质量、有成效的交流活动,推动京豫两地合作交流,为河南发展增添智力支持。五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地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坚持党建带团建,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团,认真落实驻外团干部“七个严禁”要求,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加强创新创业联谊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广大联谊会成员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示范带动所联系的优秀青年自觉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展现在京河南人的良好形象。

张曼如在讲话中对河南省驻京团工委成功换届、创新创业联谊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新一届河南省驻京团工委工作,为在京豫籍青年成长成才和青年工作发展搭建广阔平台,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鼓励在京豫籍青年回报家乡、创新创业,更好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李健对省驻京团工委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新一届团工委、创新创业联谊会提出了希望。

据悉,为了更好发挥在京窗口作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在河南省驻京办党组和团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北京市委的大力支持下,河南省驻京团工委牵头成立了京豫优秀青年创新创业联谊会,立足更好服务豫籍在京优秀青年成长发展,充分履行交流联谊、促进发展、情系家乡、奉献社会等职责,引导豫籍在京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回豫创新创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