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首批河南省“石榴籽青春同心”工作室授牌仪式在郑州举行

 [2022/06/29]

微信图片_20220629102205.jpg

近日,首批河南省“石榴籽青春同心”工作室授牌仪式在郑州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胡宝新、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郭瑞疆、团省委二级巡视员韩冰出席活动。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第七高级中学、第十一中学负责同志、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王笃波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民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总书记强调的“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从青少年抓起”,为我们做好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笃波强调,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深度融合,引导广大青少年不断坚定“五个认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提升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石榴籽青春同心”工作室打造为培养锻炼青少年民族团结工作队伍的“演武场”、创新实践的“实验田”,切实发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青春(红领巾)寻访地实践育人的独特优势,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四个共同”的正确中华民族历史观,成长为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可靠力量。首批“石榴籽青春同心”工作室,要在严格遵守党的民族政策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培养造就更多民族团结工作力量,探索创新更多青少年民族团结工作经验,为全省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河南青年运动历史展览和河南省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训中心,韩冰公布河南博物院等15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青春(红领巾)寻访地,郭瑞疆公布首批河南省“石榴籽青春同心”工作室,王笃波、胡宝新、郭瑞疆共同为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第七高级中学、第十一中学的三所工作室授牌,工作室所在学校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近年来,团省委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共青团援疆援藏工作为抓手,形成了豫哈青少年夏令营活动、豫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西部计划志愿者项目等一批具有共青团特色、符合青少年成长特点的工作品牌,发掘培养了一批践行民族团结的青少年代表,取得切实工作成效。团省委先后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办工作集体二等功、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团中央第二轮对口援疆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下一阶段,将通过在重点学校挂牌建设河南省“石榴籽青春同心”工作室,向全省青少年推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青春(红领巾)寻访地等具体工作抓手,进一步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