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2022年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工作推进会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郑举行

 [2022/06/23]

20220a5575d93140837257e096bd0c9b1c3_副本.jpg

6月21日,2022年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工作推进会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省团校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王砧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团委分管规划工作负责同志、规划主责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新疆哈密的团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规划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蕴含的理论内涵、重要观点、重要要求。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规划落实,切实履行好服务青年职责,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会议强调,要结合民生实事的扎实推进,切实履行服务青年的使命职责。要把强化青年思想引领作为主线,引导青少年筑牢初心。要把帮助青年解决实际困难作为底线,解决好青年在毕业求职、婚恋交友、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要把助力青年建功立业作为高线,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青春风采。要把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作为红线,深化法治教育,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建立权益热点响应、干预机制,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结合规划纵深实施机制建设,不断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年发展的良好氛围。要提升联席会议机制运转效能,巩固市、县级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全覆盖成果。要加强青年政策转化和落地,建立完善青年教育、文化、住房、就业等方面的有关政策。要做好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试点建设工作,在青年宜学、宜居、宜业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要加大青年发展研究和宣传力度,推进青年发展专项课题,讲述好河南青年高质量全面发展的故事。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将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的河南青年发展开展培训,不断提升共青团的政策服务水平。培训班邀请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省发展改革委、省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专家就青年全面发展政策与实践、《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与新时代青年发展、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全媒体时代传统文化的青年创新表达等内容进行解读。开班仪式上,团洛阳市委、团漯河市委、开封市鼓楼区团委交流了本地实施规划先进经验。开班仪式结束后,团省委副书记王砧林为参会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做实做细服务青年——推动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纵深实施》。培训期间,参会学员还将围绕“如何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中为青年搭台赋能?”“如何优化青年发展环境,助推青年成长成才?”等内容进行专题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