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青社学堂”暨青年社会组织骨干、新兴领域青年骨干线上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06/17]

6月7日至10日,团省委举办2022年“青社学堂”暨青年社会组织骨干、新兴领域青年骨干线上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400余名青年社会组织骨干、新兴领域青年骨干、青年志愿者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针对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领域青年需求,精心设计课程内容,特邀中央团校教务部主任韦平伟深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培训班首次创新开展小班制教学,重点针对青年网络作家、自媒体写手、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工作生活实际需求设置了专业课程。 

培训期间,邀请郑州大学教授蒋美华、河南大学教授刘嘉尧、省团校讲师韩晓东分别就坚定文化自信与建设文化强国、新时代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探索、共青团历史及现实启示作了专题辅导,联系省邮政管理局人事处李小康、省道路运输协会法务部部长王朝辉、省作家协会网络作家苏月夕开展职业发展政策辅导及专业提升服务,丰富了学员的知识结构,提升了思想素质、专业能力。

本次线上培训认真执行培训纪律,通过系统后台记录每名学员收看时间,课后开展微信群学习交流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立足本职服务社会,珍惜岗位建功,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青年最好成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团省委高度重视新兴青年群体思想引领和凝聚服务工作,专门将新兴青年群体、青年社会组织骨干纳入全省共青团培训计划,持续打造“青社学堂”工作品牌。2017年以来,省级直接举办五期新兴领域青年、青少年事务社工、青年社会组织骨干系列培训班,联系服务近1000名新兴青年骨干,有效扩大了共青团“朋友圈”。下一步,团省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新兴领域青年、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青少年事务社工和骨干志愿者的联系、凝聚、服务和引领工作,并逐步建立各级团组织紧密联系的新兴领域青年骨干人才库,示范带动更多青年主动担当作为,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