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共青团社联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召开

 [2022/06/13]

5632de0ce37328c2c49c0b4f6635fa1.jpg

6月10日,河南共青团社联战线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团省委副书记王继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省青年时尚促进会负责同志,青年社会组织代表、新兴领域青年、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研讨交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安排部署下步贯彻落实举措。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畅谈了思想感悟,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扛起新时代的重任,立足本职,努力向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和青年成长的高度重视,把总书记的关怀期待落实到具体实践中。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尊重基层首创,深深植根青年,做实做细服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斗精神,永葆清澈纯粹,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了解青年的急难愁盼,从青年角度谋工作、想问题、办事情,在扎根基层中强筋骨、见世面。

会议要求,河南共青团社联战线要坚持为党育人,扩大共青团社会“朋友圈”,加强专业化建设,推动青年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引领青少年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社会联络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推动社会联络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活动中,全体人员在河南省团校参观了初心馆、河南青年运动历史展览,一起回顾河南青年跟党奋斗、服务人民的光辉岁月。

据悉,本次交流研讨会旨在落实团省委相关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共同谋划推进河南共青团社联战线各项工作,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