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让老百姓对十九大精神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王艺同志在西华县孙庄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01]

  走进田间地头,来到群众身边。11月1日,十九大代表,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来到西华县孙庄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宣讲十九大精神,与当地群众分享参会感受,畅谈乡村发展,共话美好未来。

  “大家知不知道十九大是个啥会,哪些人去开了这个会,会上都干了啥,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都讲了啥,总书记讲的这些跟咱老百姓都有啥关系?”王艺来到田间地头的孙庄村中心文化广场,跟一百余名村民拉起了“家常”。

  “党的全国代表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是党的最高领导机关。十九大决定了党要带领国家在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中走向哪里。”“这次参加大会的2280位党代表中,河南代表团有69位,里面还有咱们周口的2位代表,另外,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表占到了三分之一,其中来自一线农民的党代表占到了3.8%,都是历次党代会里最高的,充分体现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解释“初心”“新时代”“主要矛盾变化”“两个目标”“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等内容时,王艺用乡亲们喜闻乐见的语言和身边发生的新变化把十九大的“大道理”讲成了村民爱听的家常话。

  讲完十九大带来的福利,王艺跟村民们聊起了“今后咱们自个儿应该咋干”。

  “大家要坚定跟党走,我们党96年的光辉历程,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的实践经验已经证明,党的大政方针非常科学、非常符合我们的国情,大家要坚定不移跟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还要加油干,党出台了这么多好政策,归根结底还是需要咱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转化成自个儿家的好日子!”

  作为团省委书记,王艺还重点向村里的年轻人传递了自己在十九大上感受到的党对青年的关怀和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好几次讲到青年,还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是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王艺还专门给在场青年算了一笔账,“到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候,1990年、2000年、2010年出生的人分别是60岁、50岁和40岁,这些都正是人生拼搏奋斗的黄金年龄,所以说现在的青少年将来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全党上下为青年搭建了人生出彩的舞台,作为我们青年,要志存高远,从年轻的时候就树立远大理想,像古人讲的那样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要脚踏实地,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体现青年的志气,到2050年的时候,可以对儿孙们说,你们今天享受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各项成果,都是我们干出来的!”“希望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听党话跟党走,用十九大精神指导自己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正确看待家乡的发展变迁,并从中把握发展机遇,把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好!”

  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通过这次宣讲,党的声音传递到孙庄百姓的耳朵里,美好愿景让村民们备受鼓舞。

  “王书记这次来讲了这么多现在和今后的形势,让我们听了可带劲。我们一定以此为契机,不光要脱贫,还得干出样子,早点小康。”村民孙红生说。

  “党的政策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更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好日子,我还要发挥余热,继续为党工作。”老党员梁宏昌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青年,这是对我们青年的认可和关心,作为一名志愿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要牢记自己‘伸出友爱之手,奉献一片真心’的初心,做好手头的每一件事,扎根基层,做一名坚定信念的志愿者。”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冯天峰说。

  “是团省委驻村工作队帮忙联系爱心人士和郑州的大医院才让我站了起来,他们是我的大恩人。今天学习十九大精神让我很受鼓舞,作为党的好政策的受益者,我一定要坚定信心,好好恢复,早点过上好日子。”因患病曾卧床8年的贫困青年李二磊说。

  团省委副书记宋春波参加调研宣讲。期间,王艺一行还出席“八方援”蒙牛学生奶捐赠仪式,观看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孙庄村文艺汇演活动,调研了“八方援”驻村第一书记互联网分级诊疗系统、扶贫车间、“第一书记”电商服务站、凯红鞋业、豆虫生态养殖基地,并向贫困户发放了第一书记扶贫产业邵蛮楼牌胡辣汤义卖活动的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