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划拨专项团费安排部署春节送温暖慰问困难团员活动

 [2021/01/26]

近日,团省委下发《关于划拨部分团费支持全省基层团组织开展团的相关工作的通知》,划拨专项团费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在全省开展送温暖慰问困难团员活动。

《通知》指出,补助生活困难的团员是团费支出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团费使用管理规定,团省委划拨专项团费50万元,用于在春节期间慰问因重病、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原因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团员青年,特别是因感染新冠肺炎及父母染病病亡家庭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致困的团员青年,对每名困难团员青年给予慰问金500元。

《通知》要求,各市级团委要严把审核关,对困难团员青年的数量、类型、困难程度、原因、分布等情况进行汇总审核,规范建立困难团员档案,准确掌握困难团员具体情况,经市级团委研究决定并公示且无异议后再行发放慰问金。

《通知》强调,各市级团委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结合全省驻村第一团支书等工作把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切实把团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困难团员手中,确保实现良好成效。

《通知》要求,要充分利用团属新媒体阵地,及时总结春节送温暖慰问困难团员青年活动的成果和典型,加大宣传力度,传递正能量,扩大团组织送温暖的社会影响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困难团员青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