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河南日报  [2021/01/18]

本报讯(记者 李点)1月1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主持闭幕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列席人员、邀请人员名单,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建议议程,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缺和补选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补选委员名单,批准了《新乡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条例》。

会议接受黄强同志辞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接受舒庆同志辞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接受任正晓同志辞去省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接受韩长峰、赵启林同志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并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备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经表决,决定任命周霁同志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有关被任命人员作了任职前发言,进行了宪法宣誓。

进行完各项议程后,王国生作了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履行立法、监督、决定等职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国生强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大会的全过程、各方面,真正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确保中央、省委决策意图顺利实现。要把疫情防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执行防疫安排,合力构筑最严密的防线,保证大会期间所有人员身体健康安全。要把保持良好会风会纪作为重要保障,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各位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发挥好骨干和带头作用,与全体代表一道认真履职尽责,完成好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各项任务,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副省长戴柏华、何金平,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省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