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2021年河南省暨郑州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在郑州举办

 [2021/01/04]

12月31日,2021年河南省暨郑州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郑州举办。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省人大、省政协相关委员会负责同志出席活动,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青年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二七区青年社会组织运营的“青年之家”郑品书社、二七区社会组织双服务发展中心;向青年志愿者代表赠送慰问品,并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青少年事务服务站揭牌。

座谈会上,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青年代表围绕“更好发挥青年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作用”主题进行交流讨论。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畅谈看法,认为“后疫情时代”更需要青年、青年社会组织在城乡社会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青少年必须抢抓机遇,提升自我,创新参与方式,自觉增强参与社会社区治理的自觉性和使命感。省人大、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对座谈会进行点评。

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引导青年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意义;要凝心聚力,为我省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贡献青春力量;要搭台唱戏,持续引导青年群体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良性互动。下一步,全省各级团组织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有序引导青少年进行政治参与的一种重要方式,是团组织开展维护青少年权益的重要活动形式,是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制度化安排,旨在通过活动引导全省青少年紧紧围绕“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远景目标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