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2020年度全省中学中职团干部专题培训班在郑州举行

 [2020/09/15]

  近日,2020年度全省中学中职团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河南省团校举行,来自全省的110余名中学中职团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学校共青团改革和中学共青团工作组织设计了丰富的课程内容,并邀请专家学者、骨干教师围绕中学团校建设、“智慧团建”平台技术操作、新媒体与中学共青团工作等内容为学员进行专题辅导。培训既有理论讲授,又有实践案例;既有政策建议,又有改革措施;既坚持问题导向,又注重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多样化的教学形式,帮助参训学员深刻领会、重点把握学校共青团改革路径和措施,积极探索新时代中学共青团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提升做好中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能力水平。

  参训学员还以分组讨论的形式,互相交流了集中学习体会、各学校特色做法、重点工作推动情况和学校共青团改革落实情况。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集体赴新乡开展体验教学,零距离感受了“太行新愚公”张荣锁关于新乡回龙村艰苦发展的榜样事迹。

  据悉,此次团省委举办集中培训班,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印发的《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举措》,通过提高新形势下全省中学中职团干部的业务能力,进一步破解制约学校共青团发展的思维定势和重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全省中学共青团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促进全省中学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