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中央团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09/03]

  本报北京9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宝光)9月2日下午,中央团校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团校校长贺军科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贺军科指出,广大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和中央团校改革发展的重要要求,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强起来,理直气壮、心无旁骛地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做有筋骨的团干部,是党对年轻干部的鲜明政治要求,是适应国内外新形势的客观要求,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事业的必然要求,是团干部自身健康成长、长远发展的重要保证。团干部不要纠结于世故人情,要学懂大规矩,把党的要求作为个人立身处世的基本准则;不要讨巧投机绕着问题走,要多啃硬骨头,把担当实干作为个人职业发展的基本逻辑;不要圆滑抖机灵,要敢于作斗争,把是非分明作为个人做人做事的基本立场;不要患得患失、畏首畏尾,要涵养大情怀,把追求崇高、奉献大我作为体现个人价值的基本标准。

  贺军科要求,做有筋骨的团干部,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切实带好头、作表率,各级团组织、团校要探索建立制度化措施,以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教育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团干部队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鲜明树起新时代团干部的良好形象。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开学典礼,团中央直属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团校全体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代表、9月入学的团干部进修班学员等26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