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
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0/06/19]

6月19日,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郑州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李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以及协会秘书处、各省辖市团委有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及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五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内容设计、创新学习方式,学出信仰、学出责任,担当作为,真情奉献,在学深悟透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的过程中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严格对标对表,按照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的要求,聚焦“建组织”“找资源”“选骨干”“转机制”,促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成果转化,在扎实落实团中央决策部署的进程中推进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强“三性”去“四化”,着力加强协会党团建工作,完善各项制度机制,激励会员履职尽责,在推动协会改革发展中建设高质量青年社会组织。
      会议审议通过《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制度(草案)》、《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会制度(草案)》、《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履职规范(草案)》三项制度性文件。研究了青年志愿乡村行工作实施方案,对推动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就加强县级青年社会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