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省学联第十届主席团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24]

  3月23日,河南省学联第十届主席团工作会议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学联第十届主席团单位代表等32人参加会议。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学习了团省委十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征求意见内容高校和学生会改革等进行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回信,充分肯定广大青年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青春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对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青年的前途和命运时刻与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相连,作为当代青年,一定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勇担家国重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强调,全省学联学生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结合团省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和青年学生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积极引导青年学生自觉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的殷切嘱托,在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中积极主动发挥作用,有意识培养煅炼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意志品质,在重大考验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维护人民利益中砥砺品质、磨练意志、增长才干,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堪当大任,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全省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举措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提升全省学联学生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要把提升组织力作为前提基础,不断改进学联学生会组织运行工作机制,推动改革举措普遍落实。要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特别是要善于引导同学正确认识疫情、在疫情防控的战役中坚定“制度自信”,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帮助有效解决。要切实抓好学生会改革精神的贯彻落实,在改革之中走在前面、想在前面、做在前面,主动思考解决当前学联学生会存在的现实问题,努力把改革的蓝图变为现实。

  会上,7名河南省学联主席团单位代表围绕疫情防控期间本校学生会的工作情况、当前对学联学生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的思考、对学联学生会组织未来的工作思路、改革举措的思考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