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少先队活动课首次纳入河南省普通中小学、幼儿教育优质课教学评选

 [2019/11/13]

  日前,省少工委推动省教研室出台《关于开展<少先队活动>优质课教学评选预备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首次将少先队活动课纳入河南省普通中小学、幼儿教育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

  《通知》对参评对象和条件、参评内容和要求以及评比办法做了详细规定。《通知》要求,参评活动课要能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少先队改革的精神和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尊重少年儿童主体地位和特点需求,遵循少年儿童成长规律和德育教学规律。注重少先队教育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准确把握少先队活动课程性质,教学目标与内容明确,教学过程科学合理,突出教学实效。评选工作以巩固少先队工作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强团教协作、队教协同,为广大少先队辅导员争取政策制度支持,是团省委、省少工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的具体举措,将对我省少先队辅导员不断提升专业教研能力和实践能力、系统开展中小学少先队活动课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此项工作是继与省教科院联合开展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十三五”少先队专项课题之后我省少先队专业化建设方面的又一重要突破,标志着我省少先队活动课学科化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下一步,省少工委还将进行统一部署,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加强工作保障,采取逐级培训、研讨会、观摩会、展示交流等形式,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地开展少先队活动课教研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专业精通、结构合理的专业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不断推动我省少先队工作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