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河南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举行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精神
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王国生出席会议

来源:河南日报  [2019/11/07]

  本报讯(记者李铮马涛)11月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河南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在上海举行。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王国生与中外客商亲切交流,询问了解大家投资意愿和对河南发展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近年来,河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推动陆上、海上、网上、空中“四条丝绸之路”协同并进,航空港区、自贸试验区、自创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大数据综试区五区联动叠加,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目标扎实迈进,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河南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精神,进一步完善开放格局、优化营商环境,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欢迎大家到河南来交流合作、投资兴业,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热土上共享发展机遇、共谱绚丽篇章。

  副省长何金平在致辞中说,河南地处中国中部,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国重要的文化大省、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依托丰富的人力资源、完善的产业体系、优越的交通区位、巨大的消费市场等优势,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空间广阔、潜力无限。希望供需双方本着亲诚惠容、互信共赢的精神,积极开展对接洽谈,拓宽贸易渠道,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

  省商务厅负责人发布河南采购需求,英国石油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郭宁、德国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全球副总裁胡安德在会议上发言。

  会议进行了现场签约。经过前期积极对接洽谈,我省企业与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达成了106个贸易合作合同,合同金额379.9亿元。

  巴西淡水河谷铁矿石全球销售总监麦礼仕、托克(新加坡)贸易有限公司铜精矿全球负责人罗斯·李奇伟、巴西美利华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麦克、马来西亚领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贵汉等嘉宾出席会议。

  据介绍,去年首届进博会我省共有2800多家企业和机构参加,参会人员和企业数排名全国第6,成交额位居全国第一方阵。本届进博会,河南报名参会企业和机构达7659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