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日本青年代表团来豫交流访问

 [2019/11/06]

  11月1日至6日,以日本内阁府国立公文书馆公文书管理分析官、前内阁官房统括审议官兼冲绳地域振兴局局长槌谷裕司为团长的日本青年代表团一行29人来河南交流访问。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武皓会见并宴请代表团一行,省青联副主席李花、邵新军陪同接见。

  武皓代表团省委、省青联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和河南省青年联合会的基本情况。武皓指出,日本内阁府是全国青联重要的合作伙伴,河南青联作为全国青联的会员团体,多次接待日本青年代表团来访,也多次组织青年随中国青年代表团出访日本,两地青年在交流中进一步增强认识、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为推动中日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武皓强调,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也是全国青联与日本内阁府建立合作关系40周年。自1979年启动中日政府间青年交流项目以来,日本青年代表团先后于1996年、2004年两次到访河南。这次是日本青年代表团第三次走进河南,希望代表团一行多走走看看,近距离体验古老中原文明的风采神韵,感受中原大地日新月异的发展。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将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与日本内阁府的交流合作,为两国青年交流建立伙伴关系搭建平台,不断拓展两国青年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共促两国青年发展,共助两国复兴繁荣,为中日共同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日本青年代表团团长槌谷裕司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河南省青联在此次接待工作中的努力和付出,代表团此次访问的主题是“心和心”,就是为了与中国青年进行心和心的交流,以此打开日中两国全新的未来之路。希望参与活动的日中青年珍惜此次交流机会,成为日中之间的一座座友好桥梁。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武皓与日本青年代表团团长槌谷裕司互赠礼物。

  11月2日至3日,24名日本青年代表团成员与部分河南省青联委员结对体验民宿活动,用2天的时间走进中国家庭、感知中国文化。在3日晚上举行的中日青年交流晚餐会上,河南省青联委员为代表团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参与民宿的中日青年代表也纷纷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交流晚餐会在中日青年共同唱响《朋友》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11月4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城市会客厅”,听取了河南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的总体介绍,并与河南青年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豫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将到访洛阳市洛邑古城“青年之家”和河南科技大学,多角度了解和感受河南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

  据悉,日本青年代表团此次访华是应全国青联邀请,赴北京、河南、杭州进行交流访问,旨在了解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和青年发展情况,进一步加强日本内阁府与全国青联两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该项目是为纪念1979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而启动的首个中日政府间青少年交流项目,今年系第41轮互访交流。40年来,该项目受到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多位国家领导人曾会见访华代表团,共有2000多名青年通过该项目访问了对方国家,为增进两国青年间的相互理解与友谊,推动中日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