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以青春志愿之名 赴民族盛会之约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赛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郑举行

 [2019/08/22]

8月20日,“以青春志愿之名 赴民族盛会之约”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赛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办,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出席仪式并讲话,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执委会社会工作部部长谷保中出席仪式并致辞,团省委副书记、筹委会社会工作部部长李丽,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体育局、郑州市文明办、团郑州市委、执委会等单位有关同志,赛会青年志愿者代表共3000余人参加此次出征。

王艺在讲话中勉励广大志愿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中的指示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展示青年新风貌,以高质量的工作、出色的服务、融洽的交流为全国民族运动会的顺利举办全力护航。她勉励大家全力以赴,在助力赛会中高高放飞青春梦想,以自身工作的高质量助力赛会赛事的高质量,在人生道路上继续演绎精彩;无微不至,在志愿服务中展示出彩河南之美,用爱服务好全国各族友好宾朋,用情讲述好河南的出彩故事,用心传播好河南的厚重历史,让出彩中原的美好在各族群众心中深深扎根;用心用情,在交往交流中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切实树立“民族的大团结、你我的运动会”的主人翁意识,书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新时代答卷,做民族团结的“高能”使者,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中原大地。

仪式上,播放了赛会志愿者风采视频《以青春志愿之名 赴民族盛会之约》,全体赛会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与会领导向服务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闭幕式的9支赛会志愿者支队授旗,来自省市属高校的不同民族学生组成的“石榴籽”志愿服务队精彩亮相。伴随着郑州爱乐乐团悠扬的小提琴声,在场全体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来自河南农业大学的国旗护卫队将巨幅五星红旗高高举过头顶,大家纷纷伸出双手传递国旗,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此外,还进行了赛会志愿者服装装备展示,来自郑州大学的赛会志愿者汪毅璇作表态发言。

据悉,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同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定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筹委会社会工作部面向我省22所在郑高校共招募7000余名赛会志愿者,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了全员培训。首批20名赛会志愿者在火种采集仪式、珍珠球、赛龙舟、独竹漂邀请赛上圆满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受到出席领导、嘉宾的一致好评。此次出征仪式吹响了全面备战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冲锋号,年轻的志愿者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满怀信心即将奔赴各自的赛场,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胜利举办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