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16]

8月15日,团省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主持交流会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桂香出席会议,团省委书记班子全体成员、学校部和社会联络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围绕“第一团支书”工作、“春雁行动”“八方援”行动等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以学校、社区、非公企业为重点的共青团大抓基层基础和“三大指挥部”工作在基层取得实效等调研专题,围绕工作中的“堵点”,充分交流了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形成的思路举措。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桂香在总结讲话中对团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希望团省委要把深入调查研究好的作风继续坚持下去,多深入基层,多深入群众,倾听青年的心声、呼声和诉求,做到更加密切联系服务青年群众,以务实举措在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上下功夫。二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善始善终,圆满完成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继续走在前列,当好年轻干部的表率。

王艺指出,团省委系统这次集中调研较好地坚持和贯彻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书记班子率先垂范,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全员参与,按照“掘井及泉”的调研思路,围绕各自专题,认真组织开展调研,深入基层一线,直达青年身边,了解了许多平时从材料中了解不到的情况,发现了不少坐在办公室里发现不了的问题,收获了十分丰富的调研成果,为更好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深入检视剖析问题、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提升团省委整体工作水平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支撑。

王艺强调,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共青团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第一团支书”等重点工作、“双抓五力”基石工程落实落地,真正让基层强起来。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提升青年获得感的强大动力,着力解决青年的操心事、烦心事,真正成为基层青年的知心朋友。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以揭短亮丑的勇气查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剖析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整改问题,为全省团干部作出表率。